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

CLIP STUDIO PAINT 繪圖卡卡、延遲、停頓...等...問題之一

老實說,我用的是雙螢幕在使用CLIP STUDIO PAINT,之前使用單螢幕的時候沒有延遲的問題,使用雙螢幕時卻有延遲的問題,我整個想不到原因RRR....

最後...
因為只看到中文網頁上寫說要更新最新版就不會有這問題了,更新結果是...一樣阿...

直接說一下結果,電腦配備完全沒有問題,軟體也是完全沒有問題。

有問題的是...某程式在作祟...



那程式就是 XBox Stat

不知為何,單螢幕時沒事,但是雙螢幕時就會出來作祟,當滑鼠移動或筆在繪圖板上下畫的時候,GPU會上下起伏很大,但是喔~關閉之後就沒事了,而且以上卡卡的問題就都沒有惹


我的作業系統是Win10的,所以我提供我這邊所解決的方法
1.在工具列按滑鼠右鍵選"工作管理員"
2.選擇"開機"頁面
3.選擇"XBoxStat.exe"那列按右鍵選"停用"
這樣以後開機的時候就不會再自動開啟了,之後想開啟,在重複以上1~2動作後在3那邊選"啟用"即可!

※別忘了也要去處理程序那邊關掉XBox Stat喔!

這程式關掉後,其實玩遊戲時的XBox搖桿還是可以使用,所以關掉也沒問題,只是進入遊戲後,因為用到搖桿的部分,所以此程式還是會自己啟用,大家畫圖前要記得先關掉喔

不過其實這個問題CLIP的官網好像也有出現,不過,是在日文頁面那邊,有人反映給官方的消息,我關鍵字是用"CLIP STUDIO PAINT"跟"XBoxStat"才查到相關的日文資料...

要不是閃抽絲剝繭的查電腦狀況,我們根本察覺不到是XBox的相關程式在作祟阿OTL...(以為電源不夠力拆電源、顯卡不夠力換顯卡等..軟體部份我看不懂,只看到他一直在檢測,大概花了6小時在找原因...)

所以大家如果有遇到跟我同樣問題,可以嘗試看看這個方法喔,說不定有效欸!畢竟中文頁面好像沒看到解決方法 囧ra
※閃的電腦雙螢幕沒問題的原因,大概是因為他電腦沒插過XBox手把的關係吧...我玩GTA的時候,開車手指會不協調,所以會用手把玩,可能在那個時候安裝這程式的XD....

9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發這篇文章,這是很偏門的小問題(對畫畫為工作的人是大問題)寫了一大堆卻有可能永遠沒人看這文章
    但我有一樣的問題,不經意找到這篇文章,照你解決方案去做,繪圖板卡卡的問題居然解決了,很感謝你寫了這篇,至少幫到我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太好了~有幫助到你XD!
      卡卡的真的會畫得很不舒服Q口Q
      我是覺得這算是冷門偏方,可能不太會有人遇到,不過遇到的人會超痛苦的OTL
      解決這問題時,整個感到我眼前都光明了(欸)

      刪除
  2. 感謝! 真的有用!
    這個卡卡的問題真的很難描述,不是延遲也不是硬體問題,就是會突然跳一小格跳一小格這樣,很煩
    能夠發現問題點真的很厲害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幫助到你真是太好了XD...
      我也是因為這問題煩惱超級久的~~能解決整個痛哭流涕><

      刪除
  3. 超級感謝~
    這個問題也一直困擾我~~
    差點我也要去升級顯卡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沒用xbox打遊戲,但我用雙屏後用csp也開始超卡,檢查軟體和ram後發現完全沒問題,也關了xbox,也更新了csp,但還是超卡找不到方法啊(痛苦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謝大大的文章
    不然我真的要放棄csp跑去用ps了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真的是很偏門的解決方式,不過也是有幸看到這篇才能夠解決,真是太感謝了QQ...!

    回覆刪除